新闻动态

延安市社科联“名家讲座”在我院举办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3日 20:11 作者:张芳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下午,由延安市社科联主办,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名家讲座”在学院图书馆七楼视频会议室举办。延安市社科联、延安市科技馆、学院图书馆、科研处等单位和部门80余人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延安大学杨延虎教授、徐长玉教授分别讲授了《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辉煌业绩》、《改革开放四十年延安经济社会发展解析》。杨延虎教授讲授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在延安奋斗十三年,最终赢得抗日战争和民族解放战争的全面胜利。徐长玉教授从改革开放延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和对比中,分析了当前延安经济社会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新时代延安经济社会的发展方向。讲座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充分遵循市社科联章程宗旨,深入对延安社会科学知识进行宣传和普及。

市社科联副主席王炜在讲话中指出,讲座举办的很成功,对宣传和普及社会科学知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希望学院与社科联继续加强合作,采取多种方式共同服务延安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市社科联也将积极搭建平台,邀请名家教授讲学,不断拓宽社会科学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渠道,让更多市民进一步深入了解延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学院图书馆馆长李斌表示,学院以后会邀请更多的知名专家做社会科学知识讲座,努力为延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