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读者文明守则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30日 14:53 作者: 浏览次数:[]

一、讲究文明,仪容端庄。到馆研修学习不穿短裤、短裙、背心、吊带、拖鞋等。

二、举止文雅,行为规范。进馆应保持肃静,不在馆内高声喧哗、大声朗读、嬉笑打闹,不讲粗话脏话,不做妨碍他人学习的任何事情。

三、讲究卫生,保护环境。自觉维护馆内卫生,不乱扔弃物,不随地吐痰,不吸烟,入厕后自觉冲水。

四、爱护图书,保护公物。选阅书刊要轻取轻放,不损坏书刊及书标、条码,不在书刊以及桌椅上乱写乱画。

五、遵章守规,文明阅读。借阅图书应主动办理手续,不私自将图书带出馆外,不在书刊上撕页,不蓄意拆除书刊磁条,不随意拆卸网络设备及电脑配件。

六、尊重知识,服从管理。阅读书刊应正确使用代书板,自觉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不随意去放或乱翻乱放书刊,不在馆内无理取闹。

七、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充分利用图书馆的丰富资源学习科学文化知识。

八、团结友爱,互相礼让。在馆学习应互相帮助,离馆时自觉带走个人用品,不占座位,不予其他读者发生冲突,不以任何理由占用公共资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