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资源

CNKI中国知网简介及访问方式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6日 08:51 作者: 浏览次数:[]

1、学院已购买的CNKI产品为: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 《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 《中国高等教育期刊文献总库》

2、登录网址:http://www.cnki.net/

3、2017年数据所需硬盘空间:3T左右

4、数据库介绍:

(1)《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 :

我国公开出版发行的学术期刊(含英文版)全文文献,包括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工程技术、高级科普、政策指导、行业指导、实用技术、职业指导类期刊。

(2)《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是国内资源内容最完备、质量最高、出版周期最短,数据最规范的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指定的唯一博士学位点评估依据数据库。

(3)《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是国内资源内容最完备、质量最高、出版周期最短,数据最规范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指定的唯一硕士学位点评估依据数据库。

(4)《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汇集了国内外9700余家重要会议主办单位产出的学术会议文献,基本囊括了我国各学科重要会议论文,是我国最完备的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也是我国第一个连续出版重要会议论文的全文数据库。

(5)《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

收录中央级各类报纸,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其他地市级城市党报,以及面向全国公开发行的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重要行业性报纸。

(6)《中国高等教育期刊文献总库》

是全面集成整合我国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教学类期刊文献的全文数据库,为高等院校和职业院校的教育、教学研究、学校管理、教师备课、学生学习等提供相关信息资源,更好地满足高等院校师生对专业知识的查找、学习、交流、评论、保存等各方面的需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