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荐购

新书推荐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1日 17:22 作者: 浏览次数:[]

各位教师、各位同学:

我院图书馆最新购进的图书《习近平讲故事》、《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现在已经编目上架了。欢迎大家借阅!

《习近平讲故事》、《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出版几月来,全国热销百万余册,深受广大读者欢迎。

滴水穿石、像牛一样劳动、寻找莎士比亚、梁家河的变化…,书中故事引起读者强烈共鸣。

总书记是讲故事的高手,书中不仅有治理之道,也有历史故事、文学篇章,体现了深厚的文化内涵。

书里不仅谈到当代中国发展的一些主要特征和未来走向,总书记还从自己的经历谈到不少意味深长的话题,比如路遥的墓碑上刻着“像牛一样劳动,像土地一样奉献”。这样的故事,对于每一个人的人生定位都有指导意义。通过一段段小故事,展现了总书记对百姓、对国家、对民族的深沉情感,对理想信念孜孜不倦的追求和对“初心”的持之以恒。

由人民日报社组织编写的《习近平讲故事》(人民出版社出版)和中共中央党校采访实录编辑室编写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的书籍,从习近平总书记数百篇讲话和文章中,精选出体现他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109则故事,是迎接十九大主题出版重点图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