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百度文库高校版开通试用公告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6日 11:12 作者: 浏览次数:[]

百度教育资源解决方案-文库高校版简介:

百度文库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文档分享平台。百度教育资源解决方案-文库高校版(https://eduai.baidu.com)是依托百度文库实用性文档,为高校量身打造的行业知识库,平台集机构业务文档、课程学习资料、行业法律文件等内容于一体,为广大师生提供全面、系统、专业的知识服务。

1.访问链接

方式一:直接在地址栏输入eduai.baidu.com,

方式二:直接在浏览器搜索“文库高校版”等关键词,选择如下图的位置:

说明:图片

2.访问方式

首先需要登录个人的百度账号,即手机验证码,没有账号的需要先注册。

1)校园网内:

登录账号进入百度教育资源解决方案-文库高校版,可直接下载相关资源。

2)校园网外:

a.需先使用邀请码认证,之后该账号可以在校园网外进行访问。

b.校园网外除了使用邀请码认证方式访问,也可直接登陆VPN访问(vpn设置请咨询学校相关部门)。

3.邀请码及认证流程

3.1邀请码获取方式

请到学校相关负责人处领取,学校相关负责人请到百度合作伙伴处申请。

3.2认证流程

邀请码认证百度账号需要用户进行自主操作,因邀请码分为三种,操作流程分别如下:

3.2.1:一对一邀请码:

(1)浏览器输入eduai.baidu.com,敲击回车,进入百度教育云平台,点击【登录】按钮,即可进入登录页面。

说明:图片

(2)在弹出的登录框内,输入个人的百度账号密码,点击登陆。

说明:图片

(3)登录成功后,点击右上角“机构绑定”,输入邀请码。

说明:图片

(4)输入正确的邀请码,点击“立即配置”,会出现如下页面,即为绑定成功。

说明:图片

(5)绑定成功后即可在校园网外随时随地使用。

3.2.2一对多邀请码:

操作方法与“一对一邀请码”相同,区别为:绑定后需要管理员通过后才可使用。

3.2.3一对多ip邀请码

除第一次使用需要在校园网环境下进行外,其他与“一对一邀请码”一致。

注意:邀请码根据使用场景一共分为三种,分别为:

1、一对一邀请码:每人一个邀请码,绑定一个个人账号后失效,之后在有效期内可正常使用。

2、一对多邀请码:一所机构只有一个邀请码,可以绑定多个个人账号,需要设立一个管理员账号,由管理员通过后可正常使用。

3、一对多ip邀请码:一所机构只有一个邀请码,可以绑定多个个人账号,但是只能在学校有效ip地址之内才可以绑定成功,无需管理员审批,之后在有效期内可正常使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