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介绍

图书馆简介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1日 16:36 作者: 浏览次数:[]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于2015年5月4日正式开馆,坚持“以人为本”的办馆理念,以“读者第一、服务至上”为宗旨,全方位为读者服务。

图书馆馆舍面积2万余平方米,内设综合科和图书管理科。综合科下设图书馆办公室;图书管理科下设服务大厅、采编室、流通部、电子阅览室(2个196台电脑)等部门,全馆可容纳1200余人阅读。现有正式员工40人,副高职称11人,中级职称27人,初级职称2人,实行藏、借、阅、咨询一体化管理模式。

截止2019年,累计馆藏纸质图书36余万册,电子图书24万册,涵盖了所开设的全部专业。征订期刊244种,报纸26种,电子资源不断丰富,目前拥有同方知网、超星、数图、起点等电子资源平台。借阅查询系统有图书检索系统(PC终端2台),电子图书借阅机(歌德借阅机1台)。

图书馆认真执行国家《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每周开放时间90余小时,各种文献资源实行开架阅览,免费Wifi覆盖全馆。图书馆自习室安静、整洁,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将通过不断的努力,突出特色和拓宽渠道,为学校创建“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职院校提供坚实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