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书馆党支部召开“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4日 11:34 作者: 浏览次数:[]

    10 10 下午 图书馆 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 主题 开展集中学习,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 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支部书记侯旭主持会议。

开展专题学习,认真查摆整改

会前,按照《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方案》安排,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自学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等制度文件,集体组织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省纪委、市纪委办公室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组织全体馆员在“陕西监察”微信公众号“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栏目进行了在线知识测试,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武装,增强纪律规矩意识。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选篇-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侯旭馆长首先代表图书馆党支部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找出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随后侯旭馆长、刘世杰副馆长逐一对照文件精神,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赵歆、曹延军、康世保、颜莉、王惠霞、陈兴运等六党员干部同志分别发言,通过自我检视剖析,进一步强化“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会议要求,党支部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加强作风建设,坚守廉洁自律底线。

党建业务融合,推进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侯旭馆长上任以来,思路开拓,真抓实干,推动有力,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重视党建业务融合,推进2022年图书采购等重点工作,把党建和业务工作同布置、同部署、同研究、同落实、同督办,紧密找到党建和业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支撑点。

侯旭要求,一要抓住国家重视职业教育的大好形势,深刻认识到学生学习文化、学生阅读能力培养的重要性,切实发挥图书馆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二是图书馆全体人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挥爱岗敬业的优良传统,团结协作,赢得学院支持,积极协调各部门,加强沟通,为开展好工作保驾护航。三是要求支委委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工作条例》(试行),将“三会一课”落到实处。四是要将每周五召开例会形成制度,每月党员活动月组织党员集体学习形成惯例。

关闭